颓废青年
寝不足。

髮子(1)

  髮子本身没有名字,但为了下文行文方便,姑且这么称呼她吧。

  髮子是介于怨念与鬼之间的怪物,叫她髮子是由于组成髮子身体的大部分就是女人的头发。髮子胸以下没有看起来类似于人类的肉体,只有像接着她身体长出来的黑发。

  令髮子诞生的是C小姐。C小姐不是一个幸运的人,尽管她前半生过得还算不错。

  髮子为C小姐感到伤心,但她觉得C小姐还是死了好。

  她这么跟我说的时候我正在某某古城的水乡度假,靠着雕花的栏杆看雨从夜幕中掉下来一个个地打在黢黑的河面上,说髮子很多时候可以从你身上看到C小姐啊,虽然我不知道我十六岁和C分别后她有没有变。

  髮子立在我旁边看着我,说,没能看出C小姐有病是你的遗憾,没能见C小姐最后一面也是你的遗憾。

  默了好一会儿,髮子又说尽管你知道与这两者相比,你的力量过于渺小了。

  是渺小,还是自卑,还是不敢去碰,又或是不愿去碰呢?

  我说是。

  髮子的头发很长很长,大概是不会有人有这么长的头发的。她的右肩少了很大一块肉,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暴露在空气中的锁骨——初次见面时她告诉我不要碰她。

  C小姐的痛苦是灭顶的,终究不能够称之为极致,但是我想也足够称之为所谓“在阿鼻地狱中受难”。髮子在哀怨与机缘中被C小姐创造了出来,可惜C大概至死也不知道髮子的存在,不然多少会得到些许安慰吧。我也是在给C的追悼中遇见髮子的。

  在那之后我很久都没有见过髮子了,我不知道是我看不见她了还是她已去向别处——想来现在她肯定不在这里。

  朋友给我寄来了自家的龙井,我在沏茶时想到,我对于髮子的认知可能也就止步于此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Christ⭐ | Powered by LOFTER